字體大小:

不用羨慕別人有烏黑髮!!營養師程涵宇分享最完整白髮變黑飲食清單!

作者/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編輯部 文章授權刊登/常春月刊

白髮不再是困擾!營養師程涵宇分享了改變白髮命運的秘訣。白髮的成因包括營養不足、壓力、肥胖、抽菸、缺乏運動、疾病和遺傳。然而,透過飲食,我們可以改變這一現象。程涵宇提供了9種關鍵營養素,包括B12、生物素、葉酸、維生素C、優質蛋白質、銅、鈣、鋅和鐵,這些營養素可以幫助恢復頭髮的健康色澤。發掘這些營養的食物來實現黑髮的回歸,重拾自信與光彩。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有頭烏黑亮麗的頭髮,如果長出白髮,更希望可以黑回來?營養師程涵宇表示,要白頭髮黑回來是有可能的,並且提供滿滿烏黑亮麗黑髮的營養秘方給大家。

 

為什麼會長白頭髮?

程涵宇指出,白頭髮與缺乏營養、壓力、肥胖、抽菸、缺乏運動、疾病、遺傳都有關係!

 

家族遺傳與少年白的發生最相關,另外肥胖及抽菸都會在體內累積大量的自由基,影響毛囊黑色素製造,也降低黑色素細胞自己修復的能力!

 

不用羨慕別人有烏黑髮!!營養師程涵宇分享最完整白髮變黑飲食清單!_圖2

白頭髮黑回來必吃9營養

1.B12/維持頭皮烏黑髮好循環

推薦食物

文蛤、海苔、牡蠣、起司、魚

 

2.生物素/活化黑色素細胞

推薦食物

熟雞蛋、豬肝、蘑菇

(注意:生雞蛋含有抗生物素蛋白avidin

會阻礙人體對生物素(Biotin)的利用與吸收,所以記得煮熟再吃最好喔!)

 

3.葉酸/供給毛囊營養

推薦食物

菠菜、青花菜、黑豆

 

4.維生素C/頭皮減壓抗氧化

氧化壓力會使黑色素細胞減少,是毛囊老化、頭髮變白的原因之一!

維生素C能夠終止自由基的連鎖反應並降低氧化傷害,保護黑色素細胞降低白髮生成的機會!

推薦食物

芭樂、奇異果、甜柿

 

5.優良蛋白質/頭皮充足營養

蛋白質攝取不足與白髮有關!

蛋白質是構成身體的主要成分,當然頭髮也不例外!當蛋白質攝取不足時,頭髮會得顏色淡且細而易斷裂,然而當頭皮營養、蛋白質充足時,能夠提供頭髮充足營養並幫助穩固頭髮組織:)

推薦食物

雞蛋、牛奶、黃豆

 

6./黑色素生成的必要原料

推薦食物

牡蠣、黑巧克力75%

 

7./影響黑色素生成

推薦食物:羽衣甘藍、豆干

 

8./協助體內多種酵素作用並且幫助黑色素的產生

推薦食物

蝦、南瓜子

 

9./幫助氧氣運送至頭皮毛囊促進頭髮健康生長

推薦食物

鵝肉、紅莧菜

 

本文資料來源:程涵宇營養師臉書粉絲團

查看原文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