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防煞!取締隨地吐痰、檳榔汁渣?

有此一說
相關單位 臺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回答

臺北市環保局衛生稽查大隊從昨天(九十二年五月二十九日)派出五組稽查人力,分別在臺北市各大路口及重點區域執行「防煞專案」,加強取締隨地吐痰、檳榔汁、渣、亂丟煙蒂等污染環境行為。

執行第一天就開出三十四張罰單,分別為亂丟煙蒂二十七張、隨地亂吐檳榔汁、渣六張、隨地吐痰一張。隨地吐痰案件較少的原因研判應與許多民眾出門戴口罩有關。

此專案的重點在於稽查人員要求違規民眾自己的污染自己清,以防止隨地亂吐的痰、檳榔汁、渣及亂丟的煙蒂成為病毒散播的另一種途徑,成為防煞的死角。環保局表示取締的個案,現場違規民眾都能配合稽查人員要求,以其自身攜帶的物品或稽查人員提供的衛生紙將痰、檳榔汁、渣、煙蒂等污染物清除,且投入感染性廢棄物專用袋中,由稽查人員後續處理,稽查人員並對污染點立刻消毒。該局表示對這些配合清除的民眾將從輕處以新台幣一千二百元罰鍰,若有不配合將寄出六千元之重罰。

違規民眾除了要自行清除污染外,罰單也不能免,既損失金錢、浪費時間又污染環境,損人不利己,不划算!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