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小朋友需要吃活性乳酸菌強身嗎?

有此一說
醫師你好!
我的寶寶目前一個月大,昨天去婦幼用品專賣店他跟我推銷嬰兒用的"腸粉-活性乳酸菌" ,表示吃了對寶寶身體很好。我想請問你寶寶吃那個好嗎?? 會不會有啥負面的影響呢??

小兒科醫師回答
西淋診所負責醫師 李育軒醫師

一個月大的嬰兒,並不需要食用腸粉-活性乳酸菌,一般母乳/奶粉即可.

有關副食品添加的資訊,可上台灣健康資訊網查詢.(www.tmn.com.tw)--李秉穎專欄(小兒科)--問答彙編---飲食與腸胃--或可由兒科關鍵字查詢-- 副食品添加。

坊間各種五花八門、無奇不有的〝健康食品〞,如黃蓮、八寶粉、表飛鳴、若元錠、奇應丸、驚風散、粉光蔘、羊乳片、電解水、花粉、蜂王乳.蜂膠、磁波健康產品、海藻片、磁化水與健康衣物、免疫奶粉(免疫球蛋白)、鯊魚軟骨、有機鍺、胡蘿蔔素製劑…等,透過各種行銷管道(某某營養免疫學博士、某某醫師專家),藉報章雜誌、收音機廣播電台、第四台、網路…等廣告大行其道,但是很遺憾的,沒有一種健康食品,是能經過嚴謹的臨床醫學實驗研究(實證醫學),確實證明如其所說的有奇效。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