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除夕送溫情,獨居老人不畏寒流來襲!

氣象局表示今年的過年會『好冷』,在寒冷的冬夜裡,見到家家戶戶燈火明亮,快快樂樂的吃著團圓飯。看在獨居老人的眼裡想必是無比的心酸,如何不讓老人心中的孤單與寂寞隨著寒流侵襲而降到最低點。昨(廿)日由清水鎮公所主辦、童傳盛文教基金會、清水鎮老人安養中心承辦的『關懷獨居老人除夕團員餐會』,在全體工作人員用心籌辦下,每個獨居老人不僅身體熱了起來,連心都暖了起來,一頓飯吃下來,讓這群孤單的老人們感受到被重視及團圓的快樂。

童傳盛文教基金會執行長童瑞龍表示:現今的台灣已逐漸走向高齡化社會,每一位老人若都能為自己妥善的安排老年生活或經常性的感受到周遭人的關,那麼縱使單身一人仍舊不會孤獨。如何讓每位老人在晚年皆能過的有意義與尊嚴,是童傳盛文教基金會所要做的持續性關懷,我們給老人家的不僅僅是大魚大肉的『辦桌』而是誠懇的人性關懷。

此次活動共襄盛舉的單位眾多如:童綜合醫院、通揚舞樂團、台中縣理髮商業工會、國際太極氣功推展協會中社分會、台中縣元極舞推展協會中社分會、容幼幼稚園、牛駡頭歌唱協會…等,這些單位皆認為這是件有意義的活動。此次參與的不只是大人還有幼稚園的小朋友熱情的表演,看到小朋友載歌載舞的模樣,老人們臉上露出快樂滿足的笑容,仿佛回到兒時情景。

透過餐會及節目表演,老人們充分感受年節溫馨熱鬧的氣氛。但這還不夠,為了讓老人家乾乾淨淨、健健康康的過個好年,除了安排一系列精彩的表演,另外還安排了醫療團隊幫老人們義診及飲食諮詢,甚至還請來了理髮師為老人理髮,就是希望從頭到腳煥然一新。其實每個人都會老,沒有人能預知老年生活是否優質,眼前能做的就是奉獻,因為施比受更有福。這是這群熱心的工作人員共同的心聲﹗
本文作者:童綜合醫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