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圖解健康知識家
攝護腺肥大症狀&併發症

攝護腺肥大症狀&併發症

攝護腺肥大,又稱為前列腺肥大或良性攝護腺增生(BPH),特別容易在年齡增長的男性中出現。

【攝護腺肥大的症狀】
1、尿滯留: 因攝護腺的肥大導致尿液無法完全排空,造成尿滯留。
2、尿失禁: 攝護腺肥大可能導致在咳嗽或大笑時出現尿失禁問題。
3、排尿遲緩: 攝護腺肥大可能使排尿變得緩慢,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排空膀胱。
4、尿末滴漏: 在排尿結束後,可能會有尿液滴漏出來。
5、尿流微弱或中斷: 受到攝護腺的壓迫,尿流可能變得微弱或中斷。
6、尿急,無法延遲排尿: 可能會感到急切需要排尿,且難以延遲。
7、夜尿: 在晚上睡覺期間需要頻繁地起床排尿。
8、射精後或排尿時疼痛: 有些患者可能會在射精後或排尿時感到不適或疼痛。
9、尿液顏色或氣味異常: 尿液的顏色或氣味發生變化。
10、頻尿: 一天內需要排尿8次或更多。

【攝護腺肥大可能的併發症】
1、膀胱損傷: 長期的尿滯留可能導致膀胱壁損傷,增加感染風險。
2、腎臟損害: 攝護腺肥大可能影響腎功能,導致腎臟損害。
3、膀胱結石: 尿液滯留可能促使結石的形成,這會導致疼痛和排尿問題。
4、急性尿滯留: 攝護腺肥大可能導致急性尿滯留。
5、尿液中有血: 攝護腺肥大亦可能導致尿液中出現血液。
6、尿路感染(UTI): 尿液滯留和尿液倒流可能增加尿道感染的風險。
7、慢性或長期尿滯留: 如果攝護腺肥大未得到治療,尿滯留可能成為長期或慢性問題,對健康造成進一步風險。

攝護腺肥大是一種可以治療的疾病,各種治療選擇可根據症狀的嚴重程度和患者的需求來選擇。如果您有攝護腺肥大的症狀,應該諮詢醫生以獲得適當的診斷和治療建議。

相關新聞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