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圖解健康知識家
天冷呼吸道問題多 按這穴位可舒緩

天冷呼吸道問題多 按這穴位可舒緩

冬季是呼吸道問題高發的季節,感冒、流感和喉嚨痛都有可能對生活造成困擾。不過透過中醫按摩的自然療法,可以幫助您舒緩呼吸不適!

中醫按摩以平衡體內能量流動為目標,有助於緩解症狀並提高免疫力。在改善呼吸道問題方面,有兩個穴位非常重要:「迎香穴」和「天突穴」。
1、迎香穴:位於鼻翼外緣中點旁的鼻唇溝內。這個穴位有助於改善鼻塞和鼻炎症狀,並促進順暢的呼吸。使用中指或食指輕輕按摩,每次按摩約1至2分鐘,可以重複多次,直到感到舒適。
2、天突穴:位於胸骨頂部的小凹陷處。按摩這個穴位有助於緩解喉嚨不適,咳嗽和喉嚨痛。使用中指或食指輕輕按摩,每次按摩約1至2分鐘,同樣可以多次重複。

透過按摩刺激這些穴位,可以改善呼吸道問題的症狀,使您感到更舒適。在冬季,不妨嘗試這種自然療法,以緩解鼻塞、喉嚨不適和咳嗽等症狀。但倘若症狀嚴重或持續,仍建議就醫檢查!

相關新聞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