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中的遊客gg說笑話:

2011-07-02

前總統李登輝被起訴遭綠營批評是政治追殺,也讓國民黨本土派的支持度受到衝擊。馬英九總統昨天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對政治追殺說法強調「絕無此事」,也不容許這種事情發生,他一向尊重司法,不干預任何個案。


李登輝在1994年出訪南非,金援2.7億台幣,當時由國安局以奉天專案墊付,外交部事後回補2億7千萬,但特偵組認為該帳款疑遭挪用侵占,以共犯侵占公有財物、洗錢等罪嫌將李登輝與劉泰英提起公訴。


國民黨發言人賴素如昨天表示,該案最初是前總統陳水扁主動向特偵組告發,民進黨卻刻意模糊焦點、扭曲事實。


民進黨立委王幸男也指出,他記得前總統陳水扁與李登輝交惡那段時間,扁氣李「牽著他的手寫字」,亦即暗指李是已退休總統,卻還要指揮扁,後來發生特別費的事情,陳水扁就提出檢舉,現在讓國民黨抓到了把柄。「無論如何,這都是台灣總統的不幸,對藍綠兩邊的選情,都會有影響」。


不過陳水扁則透過扁辦強調,當時他曾向前調查局長葉盛茂提到新瑞都案外案的文件,與李登輝遭起訴的國安密帳案無關。


對民進黨對扁的角色絕口不提,卻把該案推給馬英九負責,強調是政治追殺,馬英九昨天罕見的親自召開記者會澄清,馬英九表示,他自從擔任總統以來,一向尊重司法,並且極力維護司法獨立的空間,不介入任何個案,也不干預任何個案。


對於在野黨宣稱該案是政府「選舉操作、政治追殺」、「挾怨報復、肅清異己」,馬英九以嚴峻的語氣鄭重聲明「絕無此事,也絕對不容許這種事情在中華民國發生」。


他說,司法獨立是法治國家的重要防線,需要朝野、全民共同努力來維護這道防線,對於在野黨泛政治化的批評,他感到非常遺憾,時間會證明,對於司法獨立的尊重,他「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一路走去也是始終如一」。


你可能還會喜歡...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