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為什麼要愛用豬油?

應該用豬油的10大理由

( 肥肥夫人取材編譯自The Huffington Post & KingNet 圖文資料庫 )

就在不太遙遠的過去(大約一甲子前),人們最喜愛的油脂,不是奶油、也不是沙拉油,更絕對不是橄欖油,而是豬油。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豬油不僅失寵,甚至被大大的貶低。

現在該是讓豬油一雪恥辱,並再次享受偉大讚賞的時候了。

以下來看看應該用豬油的10大理由:
1) 炸排骨、炸雞用豬油最好

豬油耐高溫,炸肉品香脆又酥,美味妙不可言。

2) 豬油是可以多元運用的油脂

在高溫下不會有太多的油煙,因此非常適合煎炸。而在燒烤、烘培時,更能創造奇蹟般的美食。
3) 食物少了豬油,味道就大不相同

比如墨西哥玉米粉蒸肉,如果不是豬油,根本就不值得一提。

4) 豬油比多數油脂更健康

豬油比奶油少了20%飽和脂肪;而豬油的不飽和脂肪,可以降低膽固醇;豬油中也沒有反式脂肪。
5) 豬油讓你的廚藝更好

比如:餅皮更容易成型、口感更好。

6) 吃豬油不會吃到豬肉的味道

即使有些人不喜歡吃肉,但是吃豬油時,不會吃到任何一絲豬肉的氣息。
7) 豬油炒青菜更清新可口

不會像其他的油脂感覺油膩或水水的,豬油讓青菜的鮮味更提升了。

8) 豬油是可長期食用的

很多餐館開始標示以豬油烹飪,來做為保證餐食品質的一種方式。
9) 塗麵包,豬油甚至比奶油美味

信不信?現在就可以試試看!

10) 為什麼還需要別的油品

豬油可以輕易的自製,讓油品業者無利可圖,很多食用油廠商的策略就是毀謗豬油,但當你更了解豬油時,你會發現為什麼還需要別的油品,特別是有這麼多黑心油品出現之後。
後記:

80歲的美食主義者張老先生說,他從年幼時就食用豬油,後來曾因植物油風行而嚐試改變過,但是他觀察到一件很重要的情況,讓他回頭持續使用豬油至今。

那就是:用其他油品炒菜時,沾到廚房和廚具的油煙漬非常難清理;但是用豬油炒菜的油煙只要稍為擦拭就可清潔。同理,吃下肚或吸進肺部,一定也是豬油比較好、比較乾淨健康!


肥肥夫人:[email protected]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