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最佳的早餐選擇

早餐是每天最重要的一餐,不只不能跳過,食物也要選對,以下提供你最佳的食物選擇,吃完讓你有充滿活力的一天。
圖片來源:by Serge Bertasius Photography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1) 燕麥

燕麥含有β-聚葡萄醣,可以降低膽固醇,也擁有豐富的纖維、omega-3脂肪酸、葉酸和鉀等維生素。最好選擇原味的燕麥,加料的燕麥通常含糖量很高,吃多了會攝取過多熱量。
圖片來源:by antpkr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 葡萄柚

研究人員發現,不需要改變飲食方式,一天只要吃1顆半的葡萄柚,就能減重,而且還能預防體重增加。另外,葡萄柚富含維生素C,能消除疲勞、預防皺紋黑斑生成、預防便秘等好處。
圖片來源:by Keattikorn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3) 香蕉

香蕉容易被腸胃消化、吸收,香蕉是很好的運動補給食物,當腸胃消化不良、便秘的時候,香蕉也是很好的選擇,因為其中富含果膠,提供飽足感、好消化、幫助排便,還能保護腸道。
圖片來源:by imagerymajestic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4) 雞蛋

雞蛋含有豐富蛋白質,還有飽和脂肪、單元不飽和脂肪和多元不飽和脂肪,能提供飽足感,但如果早餐吃了炒蛋(3顆蛋量),那也就是吃進了14克的脂肪,一天吃一顆蛋就足夠了。
圖片來源:by Apolonia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5) 西瓜

西瓜含有豐富的水分,是很好的水分來源,還有茄紅素,對心血管、眼睛健康有幫助。
圖片來源:by piyato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6) 藍莓

經研究證實,藍莓可以提升記憶力、增加新陳代謝,而且是低熱量水果。
圖片來源:by zole4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7) 草莓

草莓富含維生素C、抗氧化成分、葉酸和纖維。一份2013年的研究顯示,平均每週吃3份草莓的女性,發生心臟病的機率降低。
圖片來源:by Ambro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8) 甜瓜

170公克的甜瓜只有50大卡的熱量,而且包含了維生素C和維生素A一天所需的攝取量,還有豐富水分。
圖片來源:by SOMMAI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9) 奇異果

奇異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纖維,還有鉀和銅等維生素,果皮也有抵抗大腸桿菌和金黃色葡萄球菌(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感染的功效。
圖片來源:by Nujalee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10) 覆盆子

覆盆子中含有一種抗氧化劑─鞣花丹寧(ellagitannins),被認為是抗癌的成分,還有豐富的維生素C、纖維和維生素K(強健骨骼)。
圖片來源:by adamr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8種蔬果皮…對健康有著夢幻般的好處〕>>


(本文取材編譯自Health.com)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