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床上躺著輕鬆做!6招簡單的伸展動作

伸展的好處很多,除了預防肌肉痠痛、受傷,還能改善身體姿勢,每天都需要伸展,這6招動作針對下背部、臀部、大腿伸展,能夠舒緩久坐引起的坐骨神經痛,懶人都可以在睡前、起床都可以躺著伸展喔!
圖片來源:by imagerymajestic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1) 人面獅身式

正面朝下趴著,手肘在肩膀下方,前臂相互平行,胸部盡量挺起,伸展頭部,維持30秒,保持深呼吸。
圖片來源:Bernie Clark
2) 上犬式

臉朝前方趴下,手掌撐地放在肩膀兩側,將上半身稍微撐起,雙腳伸直,腳尖下壓,視線看向正前方,停留2-3個深呼吸,重複2-3次。
圖片來源:by marcolm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3) 抱胸伸展

正面朝上躺下,雙手輔助慢慢的將膝蓋靠向胸口,感覺下背部伸展,維持30秒,可以重複做3次。
圖片來源:Popsugar
4) 臀部側向伸展

身體躺平,雙腳放鬆伸直,膝蓋抬起,手扶住膝蓋,慢慢推往另一側肩膀,保持30秒,換另一隻腳,可以重複3次。
圖片來源:Prevention
5) 4式伸展(Figure 4 Stretch)

正面朝上躺下,膝蓋彎曲,腳踩在床上,將右腳踝放在左膝蓋上,雙手抱左大腿,慢慢將腳更貼近胸口,右腳膝蓋盡量往外打開,維持30秒,換邊做,可以重複3次。
圖片來源:Massage Works




相關文章:

〔矯正彎腰臀背,4招瑜珈來搞定〕>>

〔幫助睡眠的5式伸展〕>>


(本文取材編譯自Prevention)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