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你可能不知道《阿拉丁》的9個小祕密

經典迪士尼動畫電影《阿拉丁》是很多人兒時的回憶,也是已故喜劇巨星羅賓威廉斯的代表作之一,迪士尼除了在10月推出藍光版本外,也證實要將阿拉丁真人化!未來會有真人版《阿拉丁》前傳電影《神燈精靈》(Genie)可看,期待之於,可先來看看過去在動畫中的小祕密。

1) 阿拉丁的原形是阿湯哥

原本阿拉丁的造型是參考《回到未來》男主角邁可·J·福克斯,但仍覺得不夠出色,年齡設定從13歲調整為18歲,最後將湯姆克魯斯當作參考原形,修改後外型看起來差很多,但留下阿湯哥的招牌微笑和肢體動作。
圖片來源:Georges Biard from Wikipedia / YouTube影片
2) 神燈精靈配音可能不是羅賓威廉斯

當初神燈精靈一角的配音員人選,除了羅賓威廉斯外,本來還有已故加拿大喜劇演員約翰坎迪,美國喜劇演員史提夫馬丁和艾迪墨菲,雖然人選都非常優秀,但還是無法想像不是由羅賓威廉斯配音的神燈精靈!
圖片來源:David Shankbone / Eva Rinaldi / IMDb
3) 茉莉公主髮型源自動畫師的妹妹

茉莉公主部分形象參考了《美麗境界》演員珍妮佛康納莉,但《花木蘭》、《獅子王》動畫師馬克韓恩(Mark Henn)看到妹妹貝絲的照片,參考了貝絲在照片中的髮型,畫出了我們看到茉莉公主的髮型。
圖片來源:擷取自YouTube影片
4) 賈方的原型是黑魔女

如果仔細看,你就可以看出,賈方和動畫《睡美人》中的黑魔女(梅爾菲森特)的共通點:都拿著權杖、有一隻鳥、可以變身。
圖片來源:擷取自YouTube影片
5) 羅賓威廉斯錄下16小時即興配音

神燈精靈動畫師艾瑞克古德保(Eric Goldberg)曾提到,羅賓威廉斯配音時非常隨性,可以表演20種不同的個性,讓我們可以挑選出最好笑的、最合適的句子。

也因為太多即興演出,奧斯卡評委會拒絕將《阿拉丁》提名為最佳改編劇本,但我們都知道神燈精靈有多出色!

※可從6分28秒開始看羅賓威廉斯片段。

6) 神燈精靈不是廣告商品

因為羅賓威廉斯非常喜愛神燈精靈一角,以作為配音員為榮,也想留下回憶給孩子,所以他曾要求不能將自己的配音作品當作推銷手段,也不能讓神燈精靈佔海報的1/4,但上映後得到了5億票房,合作確也變了調。

迪士尼違反合約,在商品廣告中使用了他的聲音,而且神燈精靈在海報中佔了2/3的版面,明顯違約,氣的讓羅賓威廉斯上脫口秀爆料,而且退出續集《賈方復仇記》,還好最後合解了,羅賓威廉斯也重返《阿拉丁與大盜之王》。
圖片來源:Movie Pilot
7) 服裝靈感來自MC Hammer

傳奇饒舌歌手和舞者MC Hammer,在1990年的MV《U Can't Touch This》中穿的褲子,就是《阿拉丁》中主要造型。

8) 出現閃爍的「Applause」標誌的原因

《阿拉丁》首次試映時,唱歌表演的片段結束後現場秀出「Applause」(拍手鼓掌),但沒有一個人拍手,所以動畫師決定將「Applause」加在《Friend Like Me》歌曲結束點,發現效果很好,所以保留在動畫中。

9) 羅賓威廉斯不只幫精靈配音

電影開頭的出現的街頭小販,原來也是羅賓威廉斯配音,完全聽不出來!不得不說羅賓實在太神了!

這個片段以25個鏡頭完成,錄音過程中,導演提供羅賓威廉斯一箱的道具,最後很多被使用在完成版中。

值得一提的是,本來小販在電影中會揭露自己是神燈精靈的身份,但最後劇情沒有被保留。




別忘了今年10月推出的藍光版






相關連結:更多電影資訊


(本文取材編譯自Movie Pilot)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