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別小看偏頭痛!小疼痛恐引發大疾病


很多人都有偏頭痛的經驗,偶爾發作沒有大礙,但如果時常發作,而且相當不舒服,可能是身體出了一些問題,文中有5種健康問題,都跟偏頭痛有關,來確認自己是否有同樣症狀。
圖片來源:by marin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1) 嚴重的宿醉

前一晚的狂歡,隔天造成嚴重宿醉,症狀有偏頭痛和嘔吐等。這種狀況很好預防,知道自己的酒量,喝酒不要過量,就不會有宿醉的問題了。
圖片來源:by Naypong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 中風

如果偏頭痛伴有眼冒閃光、班點,臉和手有麻痺、刺痛感,而且你又是35-45歲間的女性,很有可能是「缺血性中風」。也有研究顯示,女性如果服用避孕藥,提高「血栓」、「深部靜脈栓塞」等的風險,如果同時有偏頭痛症狀,中風的風險又更高,提醒女性們,如果有以上症狀,請就醫檢查。
圖片來源:by Ambro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3) 心臟出問題

《心臟學國際期刊》研究顯示,18-45歲的年輕族群如果罹患偏頭痛,體內的氧化壓力高,血管容易老化,所以提升了心臟疾病的風險。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4) 纖維肌痛症

纖維肌痛症」患者常感覺身體疼痛,但在一般性的抽血或影像檢查結果往往都是正常,所以常被誤認為無病呻吟。但其實患者身體對於疼痛的控制降低,所以對疼痛感覺敏感,伴有慢性關節疼痛、慢性疲倦、記憶力退化、睡眠障礙等問題。
圖片來源:by nenetu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5) 憂鬱症

研究顯示,超過半數憂鬱症患者,除了有情緒沮喪、感覺生活毫無希望、失眠等典型症狀外,也有偏頭痛、肌肉緊繃、骨頭和關節痠痛等問題。
圖片來源:pdpics.com




相關文章:

〔憂鬱症可能只是前兆!憂鬱症背後隱藏的5種驚人疾病〕>>


(本文取材編譯自Prevention)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