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2007國家新創獎 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 頒獎典禮」隆重登場

由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簡稱生策會)舉辦之「2007國家新創獎暨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 頒獎典禮」於12月20日(四)晚間5:20假台北喜來登飯店B2祿廳隆重舉行。今年計有25家榮獲「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國家新創奬」亦有22項獲選項目,所有得獎者皆到場領受榮耀,尤其今年僅有一項產品獲得品質金獎,顯見競爭之激烈及評審標準之嚴格。另外,立法院王金平院長(亦為生策會會長)、行政院張俊雄院長及司法院賴英照院長三院院長皆蒞臨會場恭賀獲獎單位,足見政府機關對生技醫療產業的重視與肯定。

開場由王金平院長(亦為生策會會長)、張俊雄院長,及賴英照院長上台進行擊鼓儀式,氣勢磅礡且震撼人心,象徵台灣的生技醫療產業鼓動大地、活力創新、品質精進、邁向國際!在三位院長的帶領及宣示下,現場士氣高昴,歡欣鼓舞。

隨即展開頒獎儀式,「國家新創獎」在企業組、學術研究組及學生組共頒發22個獎項。「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則頒出25個獎項,醫療保健器材類的「聯合骨科」是今年唯一榮獲金獎的單位,得獎項目是「康膝人工膝關節系統」。而在生物科技類、營養保健食品類、化妝清潔用品類、西藥品類、中草藥類、醫療院所類及護理照護服務類金獎皆為從缺,表現出今年度競爭之激烈,亦表示我國生技醫療產業不論在產品創新及服務品質上,還有進步的空間。

OBOE(雙簧管)王子蔡興國,以及國內第一支玻璃樂團「印加樂團」,在頒獎結束後帶來充滿異國風情的表演。隨後,在美食佳餚及優美絃樂的伴隨中,展開今天的音樂饗宴,現場賓客皆徜徉在優雅閒適的氣氛中。生策會王金平會長更上台為大家舉杯,敬祝生技醫療產業永續精進及創新,蓬勃地持續向前邁進,大家齊心努力為為生醫業共創熣燦的未來!

國家新創獎著重在「創新」及「技術」;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則以產品、服務、管理之「品質」為最高考量。生策會希望藉由這兩個獎項的肯定,能使台灣的生醫企業了解到,產品的研發創新及全方位品質的建立是維持生醫競爭力的關鍵,期許大家能致力於此,進一步追求新創生醫知識的巔峰,趨使台灣的生醫產業邁向國際競合之路。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