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2007國家品質標章」揭曉 生策會嚴選 為國民健康把關

由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簡稱生策會)主辦之「2007國家品質標章禮讚」於12月20日(四)下午1:00假台北喜來登飯店B2祿廳盛大舉行。今年度有78件生技產品及服務獲得國家品質標章的肯定,現場生技醫療產業巨擘雲集,並有多位政府部門首長蒞臨現場,與大家一齊參與生醫界的年度盛事,共同揭曉優質的生技醫療服務及產品,提供民眾作為健康消費之重要參考指標,逐步朝向建構良幣逐劣幣的正向機制邁進。

隨著生活水準的提高,民眾對健康生活品質亦更為要求。然而,流通市面之生醫產品與服務良窳不一。有鑑於國內健康產業發展與國民健康需求,生策會持續推動「國家品質標章」,提供全民國家級的健康消費識別指標。生策會會長,同時也是立法院大家長的王金平院長 親自主持這項標章的禮讚、國民黨連戰榮譽主席、立法院鍾榮吉副院長、中央研究院翁啟惠院長、生策會陳維昭副會長及衛生署王秀紅副署長等,也都應邀出席,顯示生技產業對於未來台灣發展的重要性。

生策會王金平會長表示,台灣生技產業發展超過二十年,初估台灣的生技醫療院產值應為47億美元左右,約佔全球8,000億美元產值的0.06%,顯見國內在生技醫療產業尚有很大的成長空間,期盼台灣生技界能迎頭趕上,為經濟多貢獻。

國家品質標章(Symbol of National Quality, SNQ)為生策會主辦的生技醫療產業獎勵驗證制度,邀集120位產、官、學、研專家學者,針對生物科技類、醫療保健器材類、營養保健食品類、化妝清潔用品類、西藥品類、中草藥類、醫療院所類、護理照護服務類…等九大類之服務及產品,進行嚴格的把關驗證。今年共計有78項產品及服務從激烈角逐中脫穎而出,獲得「國家品質標章」的認證。

  「2007國家品質標章禮讚」,今年別開生面的以雞尾酒會的形式舉行,搭配地中海式BASANOVA的音樂,讓與會賓客在輕鬆愉悅的氛圍下完成今年度國家品質標章的頒發及表揚。在佳餚飲饌中,伴隨著悠揚的樂章,大家互相分享及交流,期許「國家品質標章」持續帶動生技醫療產業更趨精進,再創巔峰!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