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每日一萬步,健康有保障!研究證實「從小開始運動的孩子」長大更健康!

作者/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編輯部 文章授權刊登/每日健康

現代生活忙碌,飲食容易被忽略,影響健康。文章強調規律運動的重要性,不僅增強身體功能,還有控制體重、緩解壓力的好處。研究指出,從小培養運動習慣的孩子,成年後更可能保持積極運動生活。有趣的是,走路或騎單車上學的孩子,長大後有75%仍保持積極運動。健康部門更推崇「每日一萬步,健康有保固」,呼籲將健走融入生活,成為全民文化。

根據外媒Health Day報導,根據美國一項調查顯示,全國約有11%的孩子步行或騎單車上下學。研究作者、美國新澤西州新不倫瑞克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New Brunswick)景觀建築學教授塔洛克(David Tulloch)表示,「步行上學是一天中的美好時刻,當孩子們越早開始健走,長大後越可能維持積極運動的生活方式,這肯定對健康有好處」。

研究人員在2009年至2017年期間,找來新澤西州的一些家庭,每隔兩至四年向父母跟進關於孩子運動的習慣。結果表明,從小開始健走、騎滑板或單車上學的孩子,75%的孩子在長大後,依然維持積極運動的習慣。事實上,美國大多數孩子並沒有達到所建議每天一小時的體育鍛煉,因此在上下學的路途中進行鍛煉,也是鼓勵孩子運動的其中一種方法。

現代醫學研究證實,「健走」是最簡單的運動方法。衛福部國健署已經將「健走」列入重要施政計畫,持續倡導「每日一萬步,健康有保固」的健康理念,同時也鼓勵企業及民間積極推動各項健走活動,把走路融入日常生活,成為全民文化。


查看原文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