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男人的難言之隱,帶你了解陰莖增長增粗手術

作者/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編輯部

在現代男性追求完美的風潮下,性功能問題與生殖器外觀的滿意度成為許多人心中的敏感話題。

早洩及對生殖器尺寸的不滿意,常常對男性的自信心造成打擊。為了追求生理、心理以及外觀上的滿足,尋求非醫療人員執行的填充物植入的新聞在現代社會偶有所聞。這種做法風險極高,可能引發嚴重的副作用,如生殖器畸形、感染,甚至勃起功能障礙。

對於想要改善生殖器大小的男性,尋找正規醫療途徑,進行專業評估後,選擇「陰莖增長手術」或「陰莖增粗手術」,是更為安全且有效的方法。

如何評估生殖器大小?

一般醫療上量測男性生殖器大小的參考標準是使用「stretched penile length」,該量測方式是將陰莖拉長到最長,從恥骨與陰莖根部量起,一直到龜頭的長度。根據研究,東方男性的勃起平均長度為12.9公分,未勃起狀態下拉伸長度為6.5公分。

陰莖過短(micropenis)可以依據成因區分為「先天性」以及「後天性」兩大類:

  • 先天性陰莖過短:主要與中樞或周邊男性賀爾蒙分泌不足有關。
  • 後天性陰莖過短:因過度肥胖導致脂肪包覆,或包皮手術術後疤痕攣縮所導致。

先天性陰莖過短的患者,可以先使用賀爾蒙藥物治療,而後天性陰莖過短的患者,則可以與醫師溝通,討論是否需進行手術治療。

什麼是陰莖增長手術?

陰莖增長手術有多種手術方式,常見有以下幾種:

  • 懸韌帶釋放術:懸韌帶將生殖器與恥骨相連結,斷開懸韌帶可以使生殖器長度增加1-3公分,但可能伴隨勃起角度下垂、支撐不足等副作用。
  • 皮瓣重建手術:透過手術將海綿體根部與恥骨稍微分離,再將軟組織重新縫合。
  • 脂肪切除術:針對因肥胖脂肪包覆導致陰莖過短的患者,可進行恥骨上方抽脂或切除,以去除脂肪軟組織累積。

什麼是陰莖增粗手術?

陰莖增粗手術是在皮下植入填充物、假體,或是透過海綿體整形術達到增粗的效果。陰莖假體質入是將植入的矽膠條固定於陰莖的背側,但可能發生植體位移、皮膚壞死等副作用。安全性較高的皮下填充物植入則是使用可吸收的聚甲基丙烯酸甲酯(PMMA)、氫氧磷灰石鈣(calcium hydroxylapatite)、玻尿酸(hyaluronic acid)、聚左旋乳酸(poly-L-lactic acid)等填充物,這些成分會隨著時間被人體吸收,因此可能需要透過多次注射來維持效果。

對於對自己生殖器外觀不滿意的男性,強烈建議先與專科醫師進行諮詢,評估是否真的需要手術介入治療。切勿尋求非正規醫療人員進行治療,以免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