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為疲勞的身體注入活泉

A:

其實,「疲勞」常常是疾病初期的表徵,也時常被人們所忽略,因此可千萬別輕忽疲勞的警訊,別以為只要喝喝提神飲料就沒事了,如此就大錯特錯,若是您覺得自己的疲勞始終沒有改善,那麼建議您尋求合格專科醫師為您徹底檢查。

 事實上,每一罐提神飲料背後,是一個個勞動者的無奈與付出。他們之所以肯花錢來買這些飲品,其目的不僅是為了提神的效果而已,更是為了希望能擁有健康的身體,好賣命賺錢,以供養妻兒老小。無奈的是,所謂的提神飲料常只能治標,無法治本。若是一味地依賴這些飲品,而不去正視疲勞所帶來的危機,結果可能得不償失了!
(本文作者為新店慈濟綜合醫院營養師)

營養師的私房小秘方:

抗疲勞茶:
材料:黨參二十五克、麥門冬十克、枸杞十克、紅棗(雞心棗)六顆。
作法:將紅棗洗淨後,以小刀將其剖開去籽,再與黨參、麥門冬、枸杞一起放入砂鍋當中,加入五碗水煎煮至剩四碗水即可。

玫瑰桂圓紅棗茶:
材料:桂圓肉(龍眼乾)三十克,紅棗(雞心棗)六顆,玫瑰花少許
作法:將紅棗洗淨後,以小刀將其剖開去籽,再將桂圓肉與紅棗以三碗水煎煮成二碗水後,再加入玫瑰花即可。

2005-07-02 09:52:13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