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祈麗安有含DRSP嗎?

A:

DRSP: drospirenone

祈麗安, Gestodene 75mcg, Ethinyl Estradiol 30mcg並不含drospirenone

德國先靈大藥廠 ( SCHERING AG ) 美國分公司,Berlex Laboratories, Inc., 日前公佈 FDA 已核准其新藥Yasmin 上市。
Yasmin 是一種低劑量、單相型 ( monophasic )口服避孕藥,並且也是第一個及唯一一個含有獨特黃體素 drospirenone 的口服避孕藥。
Drospirenone 不同於一般口服避孕藥的黃體素,它是利尿劑 spironolactone 的衍生物,具有抗礦物皮質酮活性 ( mineralocorticoid )的作用,會影響體內水與礦物質的平衡,某些患者服用本品可能會造成體內鉀離子濃度升高,因此患有肝、腎疾病的婦女並不適合以Yasmin 做為其避孕藥物,以免發生嚴重的心臟或其他健康方面的問題。

市面上一般的避孕藥其中含有雌激素及黃體素,也因其中的不同依每個人的體質適應不一。通常年輕女性建議使用較新劑量較低的避孕藥,如 祈麗安、敏定偶、美適儂、碧韻錠....等。

如果容易長青春痘,建議可以採用『黛麗安 Diane 35』避孕藥,因為其中含有一種抗雄性素的黃體素,它可以用來治療雄性素分泌過剩的現象。所以對於皮脂腺分泌過度、脂漏性、青春痘也會獲得改善。

(以上由活麗皮膚科診所/漂亮101皮膚科診所 陳玄祥醫師提供)

2011-09-12 15:08:22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