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使用保險套的步驟

A:

保險套使用前當然要先看一看包裝是否有褪色、破損,如果有這些情況,那就表示這枚保險套已經過期了,不能再用。保險套平時應該放在「性之所致」時隨手可以拿到的地方,以備不時之需。

存放保險套應該像是在存放家庭用的藥物,地方不能夠有陽光直射,溫度也不能太高,因為光線及溫度都會讓乳膠製成的保險套變質,使用時容易破掉。如果您要將保險套放在背包或手提袋裡,要留意不要讓袋子裡的其他東西把它給壓壞了,您可以裝在最喜歡的歌手的卡帶匣裡,既可避免尷尬又可保護保險套。一般而言保險套如果儲存得當,可以保存兩三年左右。

1、打開包裝並取出保險套

保險套一般都是捲好裝在塑膠包裝裡,有的比較花俏的廠牌,會包裝成棒棒糖、錢幣、鑰匙圈等模樣,好看卻容易破損,並不十分妥當。使用前首先小心地打開包裝,要留意您過長、粗糙的指甲一不小心就會把保險套給弄破而不自知。

2、將頂端的空氣擠出,並將保險套裝在陰莖上

一般的保險套前端都會有個乳頭狀的小突起,主要是設計來收集精液。使用時最好還是將保險套頂端的一公分處給擠扁,預留更多的空間給精液。因為有些男人射精的量很大,那個小突起裝不下,精液有可能就會順著保險套內壁逆流出來,這麼一來,用了就跟沒用是一樣了。

3、一邊捏著頂端,一邊緩慢向陰莖下端展開

保險套是捲好的,套上男性的龜頭後,就可以順勢往下展開,如果展開不了,那就是弄反了,換一面再試試。

4、將保險套展開至陰莖底部,並撫平縐褶及氣泡

保險套一定要套到陰莖的底部,不然精液會逆流出來。戴上保險套之後要看一看或摸一摸,如果有氣泡要把它弄平,不然在做愛的時候很可能就會把那個小氣泡給擠破了。

5、性行為結束,就要取下

一但射精後,要牢牢地握住在陰莖底部的保險套,然後慢慢地脫下。最後將保險套丟棄。大部分的男人一射精之後,陰莖不一會兒就會變軟變小了,精液很容易就會從保險套的旁邊漏了出來,或甚至滑落掉在陰道裡面,因此不能癱在那裡,要馬上握住底部的保險套,慢慢地脫下丟掉。如果你們要再進行一次,一定要用新的保險套。

2006-04-11 13:52:35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