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怎麼開始使用保險套?

A:

如果您和您的性伴侶從來沒有用過保險套,那一定要去買來看一看保險套究竟長得什麼樣子?現在您(或者是他)很容易就可以在便利商店買到保險套,不必紅著臉開口向西藥房老闆說您要買最小件的「雨衣」,其實現在沒有人會去理會一個買保險套的人,您或他不必有任何心理壓力。

如果您覺得實在不會戴保險套,那您要練習!第一次練習時,最好不要找上一個您不熟識的人。您也可以一個人拿著保險套關起房門來練習!準備一些小黃瓜或香蕉,可以讓您練得更逼真,您會發現這比穿襪子還要簡單,您只要花一分鐘就可以很熟練地學會了。

如果您練習過,您會發現保險套很容易使用,但是還是有許多細節要注意,當有人使用保險套卻無法防止懷孕,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他們根本沒有正確的使用它。

使用保險套一定要記住,在兩人的性器官接觸之前就要戴上了,絕對不可以先有插入的動作,等到快要射精時才抽出來把保險套戴上,這種使用保險套的方法,不但無法防止性病,也沒有避孕的效果,因為男性在射精之前,總會有一些分泌物流出,這些東西很可能已經包含有病菌或精子,況且有的男人什麼時候要射精了自己都不知道,根本來不及再戴上保險套。

2006-04-11 13:52:50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