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何謂「過度換氣症」?

A:

過度換氣症是自律神經失調症患者常見的現象。有些人認為是恐慌症、有些人認為只是太緊張、有些則是歸訥為焦慮症的一種。被正確的診斷、並開始接受正確的治療在美國平均需五年的時間!意即一個人從開始有症狀到知道但自已到底是怎麼回事、需要漫長的五年期間。可能包括簡單的心電圌、到運動心電圔、甚至24小時心電圖、胸部X光、心臟超音波、心導管、胃鏡等檢查但皆沒有明顯病因。

且醫學研究發現98%患者皆服用過、或正在服用一種鎮定劑。其中75%為服用二種以上鎮定劑!過度換氣症為當某人長期、每分鐘呼吸速度超過15次以上。它會將身體中的二氧化碳過度排出、造成血中呈鹼性而腎臟則代償性的排出二氧化碳基、使血液中能平衡酸鹼度減低、造成血液呈酸性。

長期的不平衡呼吸、及血中酸鹼不平衡、會造成血淡中鈣、鎂及鉀離子異常、會導致許多與壓力有關的症狀、如失眠、緊張、或肌肉疼痛、慢性疲勞、心律不整、心臟冠狀動脈收縮、而許多與此有關的精神狀況如:恐慌不安感、擔心焦慮、而其中須注意的是:免疫系統的低下會出成感染、免疫系統疾病、心臟病及癌症。

2006-08-03 12:04:30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