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抽菸可以幫助減肥嗎?

A:

Q:煙~會使新陳代謝變差ㄇ?可是好像聽過有人說~抽菸可以減肥,因為減少食慾?真的? 假的?請吳老師幫幫忙,解開我的疑惑吧!謝謝!

A:選擇靠「抽菸」來減肥並不是一個健康的方法。因為,抽菸之所以會讓吸菸者體重比原來還要瘦些的原因,是因為菸裡頭的化合物質,會干擾人體正常的新陳代謝速率,使得吸菸者的代謝功能出現問題,因而造成體重下降。而這種方式的下降,卻是一種破壞自己身體健康的病態性下降。
另外,也有人可能會回答說:「減肥是為了讓身材好看一點!」這的確無可厚非,誰不希望自己能有玲瓏有致的身材。只是,我們也得了解:抽菸或許會讓我們的體重稍瘦些,但同時,吸菸卻也會阻礙末梢血管運輸養分的功能,接著,我們的皮膚就會逐漸獲取不到應有的養分滋潤,而漸漸地使得我們的皮膚老化、增加皺紋。會不會因為抽菸而比較「好看」呢?或許,這位同學妳還得再想一想呢!

2006-08-19 21:06:38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