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誰有聽過喝咖啡減肥?

A:

最近健康食品的減肥成份中, 許多廠商聽說加入了咖啡因(這裡指美國的產品),據說有所謂減肥的功效, 事實真的如此? 愛美的小姐是不是多喝咖啡就能達成同樣效果?
根據查詢國外的文獻,結果可能要讓您有些失望,因為真的找不出為何咖啡因可以減肥的說法從何而來,記得過去曾有減肥茶原來添加瀉藥的傳聞,消費者不得不小心,咖啡因會加速心跳,血壓升高,但是對您的新陳代謝率....很不幸地卻沒有影響,新陳代謝若能加快,應該多少長期能有減重的效果,可是咖啡因辦不到.
如果有人因為喝太多咖啡而睡不著, 幾天下來我想身心受到折磨,應該會瘦上幾公斤,但是,會馬上就胖回來,而咖啡因另一個功效是利尿,但是它幫助您排出的是水,而不是脂肪,過幾天你喝些水就會回到原來的體重,最不好的是,雖然咖啡本身沒有什麼熱量,有多少人喝咖啡不加糖與奶精?大部份的人都會加上很多的糖與奶精,甚至再來些蛋糕,結果加起來的熱量可能會超乎你的想像!!

2006-09-24 13:43:46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