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Olestra油脂代用品是什麼東西?

A:

沒有熱量、不讓人發胖、人體不吸收的「Olestra」油脂取代品自1996年 1月上市之後,引發極端爭議。
然而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在1998年 6月進行上市後再評估的結果,對此產品的評語依然不變。最新的研究報告也支持Olestra的實用價質根據「內科年誌」的研究結果,美國北卡大學研究人員針對3200位受試者把 Olestra洋芋片當作零食食用後的生理反應進行觀察。受試者每週吃八包洋芋片、連續六週後,研究人員只發現 Olestra洋芋片會讓排便次數稍微增加,而一般洋芋片則讓排便次數稍微減少。即使有腹瀉或拉肚子的抱怨,也是食用一般洋芋片的結果。這個結果與「美國醫學會期刊」發表的研究報告相符合.
Olestra是由蔗糖和大豆油所組成,在人體內根本就不會被吸收,因此是以原來的樣子排出體外。 Olestra確實會妨礙維他命A、D、E、K的吸收,因此食品製造商在 Olestra產品中添加維他命也是合理的做法.

2006-09-24 14:09:38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