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健胸豐乳的藥膳?

A:

中醫認為「乳房屬於脾」、「乳頭屬於肝」。男子先天之氣在於腎,而女性先天之氣在於肝,脾主肌肉而肝為藏血之臟,所以要健胸豐乳,必須健脾胃補肝血。用「加味四物湯燉豬腳花生」可以健胸豐乳。
材料:
熟地五錢,當歸三錢,白芍三錢,川芎二錢,女貞子三錢,仙靈脾三錢, 木通二錢
用法:
用六碗水煎成一碗半,煎之前,先用冷水浸一小時。另用豬腳(前腳去爪切段)燉花生,待熟爛之後,取那一碗半的藥汁混入,再用文火續燉二十分鐘。於每晚洗澡前半小時,吃豬腳花生者再喝藥膳湯。然後,利用洗澡時,按摩乳房十分鐘,使血液循環暢通於胸部,持續半個月,胸部更是顯而易見,原來的胸罩可能不適用,要有更換的心理準備。
必須提醒的是:千萬不可用豬的後腳,也不可吃過豬腳花生及喝下藥膳後就馬上睡覺,否則該大的地方不大,不該大的地方卻增加贅肉,反而須要另行「瘦身美容」那就划不來了。

Q:引述之銘言:
不懂...前面燉的藥已經混入豬腳花生了,那後面那句「吃豬腳花生者再喝藥膳湯」是什麼意思呢?
兩者不是已經混在一起了嗎?是還要另外要煮一份藥膳湯來喝?
另外,豬腳花生怎麼個燉法?水、豬腳、花生各要用多少?煮多久或煮到什麼程度?

A:對不起,我沒有說得很清楚.~~~
順便也提一下中藥治療和食療的觀念.~~~
用六碗水煎成一碗半,煎之前,先用冷水浸一小時。
這裏所說的是拿來當藥服用.~~~一般是用來通乳的.~~~
若是當藥膳豐胸的話,可加豬腳花生,而且也不用煮得那麼濃,大概加水蓋過藥材和豬腳花生就可以了.~~~
加豬腳花生的目的是提供豐胸的"原料",故把豬腳花生加入豐胸中藥中效果更佳.
豬腳花生除了當豐胸的"原料"外,尚有另種用途,一般若只用水煮藥材的話只有水溶性的成份會被煮出.若加了豬腳花生之偏油性食物,則藥材所溶出的成份為油溶性成份,效果就不一樣.~~~
所以為了要讓藥材中親油性成份易於溶出,豬腳花生需先燉至油膩狀,這樣才易萃取出中藥的有效成份.
還有忘了提醒妳,要豐胸的話最好少喝麥茶.~~~因為中藥的炒麥芽是很有效的回乳劑.~~~
不過麥茶經臨床證實可抗HPV,減少女性子宮癌症機率.~~~

A:引述之銘言:
唔...我還是不大懂,就是把藥材及豬腳、花生都丟入鍋子裡,水加到蓋過這些東西,就可以開始煮了,right?
還是說,藥先煮好,豬腳花生也煮好,再把兩個湯加在一起?還是各自煮好後再把全部的東西包括湯、藥材、豬腳花生都加在一起繼續煮?豬腳跟花生各要用多少呢?花生是整顆丟下去還是要去殼,只用花生仁下去?sorry 我是中醫白痴,對醫道一無所知...:)

A:為了要讓油溶性的成份先出來,當然先煮豬腳、花生把它燉爛.其實一人份的話豬腳二隻,花生一兩(35克左右)煮至鬆軟即可.
一般煮法直接將藥材用過濾袋裝好丟入即可.若講究點,可先將藥材用六碗水煎成一碗半,煎之前,先用冷水浸一小時。再將一碗半的煮好的藥水加入煮爛的豬腳花生鍋中.
若還有不懂的地方,歡迎發問.~~~

2006-09-24 15:51:58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