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使用k他命對寶寶引響會有多大?

A:

Q:請問懷孕前老公跟我都有使用k他命習慣~~持續半年直到懷孕終止...那對寶寶引響會有多大?

A:Ketamine為第三級管制藥品,需有醫師處方才可開立,不可任意使用.懷孕用藥等級雖為B級.雖不至對寶寶有直接不良影響,但Ketamine為全身麻醉劑,副作用為血壓降低、心搏過緩.妳使用k他命持續半年直到懷孕終止這麼久的時間是否會因心血管問題而影響寶寶,則需由婦產科醫師來判定.
孕婦用藥等級解說如下:
藥品可能會經由母體的胎盤到達胎兒體內,對胎兒造成不良影響,甚至是致畸胎作用。有鑑於以往不幸之經驗,及考量孕婦用藥之安金性,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規定所有經全身性吸收的處方籤或已知對胎兒有害藥物予以分級,並於八零年代制定出分類藥物致畸胎作用的系統,將藥物對胎兒造成的危險性分為五級(A、B、C、D、X),英文字母表示對胎兒的危害程度,於藥品包裝內仿單應註明警告事項。區分如下:
A級藥品:safe(安全)
B級藥品:Probably Safe(可能安全)
C級藥品:Avoid unless treatment profit(避免使用除非有治療必要)
D級藥品:Avoid(避免使用)
X級藥品:Teratogenicity(致畸胎性)

2006-10-15 19:30:42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