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有關皮膚科用藥問題2?

A:

Q:您好: 其實我看2個醫師有間格時間,大約間隔2星期吧。醫師是說我有脂漏性皮膚炎,然後臉都紅紅的,又很油。(還有一些痘痘) 不過我沒跟第2位醫生說有抗黴菌的藥,那位醫生就開抗生素給我,我想可能治療我臉的痘痘跟控油吧!(不知有無控油的效果) 我沒有吃抗黴菌的藥物,我是只有吃抗生素。 我怕如果我臉上像第一位醫師說的有很多黴菌。那我吃抗生素的話,若殺死了抑制黴菌的微生物,那我臉上會不會出現嚴重的黴菌感染?

A:建議你所使用的抗黴菌藥Lamisil(療黴舒錠)要持續服用,並且平常就要注意臉部的清潔.
另外你問的DOXYCYCLINE 的用法用量:
依仿單上的說明:服用本藥的第一日,早晚各服用一次,每次一粒;第二日開始,每日服用一粒,直到症狀消失為止。所以你可以改為早上服用就好了.
飯前30分鐘服用是正確用法,若腸胃不適的話不妨可改為飯後半小時至一小時間服用.對腸胃比較不刺激.
因你OXYCYCLINE已服用兩三天了,抗生素的若未服完整個療程是不可以隨意停藥的,以免有抗藥性的產生.

2006-10-15 21:15:12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