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我的B型肝炎疫苗只注射了二劑,但是如果我二月份想懷孕.注射第三劑會對小BABY有影響嗎?

A:

是不會的,妳可安心的打完第三劑,反而可以確保妳和未來小Baby避免得到B型肝炎的機率.
B型肝炎經由血液與體液傳染, 可造成慢性感染,並進行至肝硬化與肝細胞癌。生產周期的母子感染是造成慢性B 型肝炎帶原的重要原因,性行為則是成人的B 型肝炎感染的主要原因,由於B型肝炎疫苗可有效預防B型肝炎, 所以血液中若無B型肝炎抗體, 可考慮接種B型肝炎疫苗, 但B型肝炎疫苗疫苗接種, 一般有兩種時間表可供選擇: 1. 六個月內接種三針: 0、1、6月. 2. 十二個月內接種四針: 0、1、2、12月. 為達完全保護效果,必須完成三劑或四劑全程接種, 才能產生足夠的抗體來保障免受感染。
所以女性常發生注射到一半發現自己懷孕的狀況. 由於B型肝炎疫苗是死菌疫苗, 不會造成胎兒感染, 所以懷孕期間仍可放心繼續將剩餘的劑量注射完畢.

2006-12-24 08:40:03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