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什麼是隱藏性陰莖?

A:

隱藏性陰莖(concealed penis)顧名思義,就表示陰莖本身(包括長度和大小)應該是正常的,只是因為某些原因被隱藏起來了,只要將包皮向後褪下,都可以看到正常的陰莖。

這個問題在小朋友身上最常見,也讓許多家長擔心不已,隱藏性陰莖發生的原因可分為先天性與後天性:

先天性隱藏性陰莖:由於腹壁筋膜層缺乏彈性,使得包皮未固定在腹壁筋膜層上,而將陰莖整個包埋起來,或是陰莖上方脂肪過於肥厚,造成外觀上無法明顯看到陰莖。

後天性隱藏性陰莖:常發生在越來越多的麥××寶寶、肯××寶寶、××可樂寶寶…身上,由於這些小朋友好吃高熱量飲食,又缺乏運動,根本就是典型的「麵龜族」,造成過多脂肪堆積在下腹部,小小年紀就看不到自己的「小弟弟」;另外過早割除包皮,或是手術醫師缺乏警覺,造成包皮切除過多,也是造成後天性隱藏性陰莖的原因之一。

至於治療方式與治療時機則有些爭議,但是大多數醫師都同意對於嚴重的病例是建議手術治療的,至於輕微的病例則見仁見智,但是對於肥胖造成的後天性隱藏性陰莖,還是先減肥再說吧!

2007-01-23 10:53:29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