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如何分辨什麼是假性月經?什麼是真的月經?

A:

還是驗的出來,在性行為發生以後,受精卵完成結合,就慢慢在輸卵管內移動,6-7日抵達子宮內,就像種子植入在土壤內一樣,受精卵埋進子宮內膜,母體的血液提供營養,最早期的胎盤細胞開始繁殖,同時分泌胎盤荷爾蒙(HCG),這種胎盤荷爾蒙進入母體血液,再經母體腎臟從尿液中排出,當濃度到達一定高度,驗孕劑就會有陽性反應,所以,在受精卵結合後,最快要等6-7日才可以在血液中測知HCG的濃度,再過6-7天,尿液中的濃度才足夠使一般驗孕劑產生反應,因此,粗略的計算下,約在性行為後14天左右,可以自尿液中檢驗是否有懷孕。

所以在懷孕而不自知以為是月經來潮的懷孕初期流血,一樣能驗得出來。例如有時候懷孕中會子宮內出血,血塊分解後漸漸排出,看來像出血,會拖上一陣子,但不一定有問題,這就有可能是假性月經,至於真的月經,懷孕中是不會有月經來潮的,若是有感覺不對勁的出血,一定要儘早就醫。

2002-05-08 21:26:14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