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臉上水沒擦乾,會讓毛細孔變大?

A:

有此一說:

聽朋友說洗臉後沒有把臉上水擦乾,會讓毛細孔變大?

但是前陣子看網頁,也有人認為適當的保留水份在身體上
,可以達到保濕的效果。

請教哪種方法才是正確的呢?

謝謝


KingNet皮膚科醫師回答
怡人診所 汪威達醫師

沒有影響
不會使毛細孔變大
至於保濕
也不能光靠不擦乾水分
因為皮膚上的水分會蒸發
還需保濕的保養成分


KingNet一般外科醫師回答
衛生署新竹醫院 黃元惠醫師

洗臉後沒有把臉上水擦乾,是不會讓毛細孔變大,請勿擔心。水分在皮膚上會自然蒸發,需要擦保濕的保養品,才能將水分留住。


KingNet藥物諮詢特別門診藥師回答
順天堂藥廠股份有限公司 吳宗修藥師

洗臉後沒有把臉上水擦乾,是不會讓毛細孔變大的,至於水分在皮膚上會自然蒸發,除以治標的方式可擦保濕的保養品,能將水分留住外,另外若屬燥性體質者也可用滋陰的藥膳的方式來調養,具有滋潤效果且可用於藥膳的中藥材方面包括有:地黃、玄參、沙參、麥冬、百合、銀杏、黃精、何首烏、當歸、枸杞子等。

另外多攝取天然的食材對於臉部養顏美容的效果都有所幫助。如白木耳、黑木耳、水梨、桑椹、蓮藕、蜂蜜、芝麻、桂圓等食物。除多攝食上述食物外,最重要的就是要補充水分,而其最簡單的方法是大量喝水。還有平時也應注意保持臉部清潔,多吃蔬果,少吃油炸和辛辣食物。在平常可擦些潤膚乳調養肌膚,並配合按摩以促進血液循環。多注意皮膚的保濕處理,使用低皂鹼肥皂,沐浴後抹上保濕乳液或凡士林,或沐浴時加入沐浴油,對於皮膚皆具有保濕及潤滑作用,也可減輕皮膚搔癢。

2008-05-08 08:59:44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