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主題:黑眼圈…黑眼圈…黑眼圈…

A:

問:請問醫生,我的黑眼圈很深,大家都以為我熬夜到半夜,但其實都沒有…
我的黑眼圈似乎是天生的,因為我看以前的照片,至少是從國小時期就有很明顯的黑眼圈,而且無論睡得多充足,都還是很深,近看時看得到血管的顏色。
(在三年前,你說我的黑眼圈很難治,你曾經建議我用冷熱敷的方式,不過似乎沒什麼作用…)
我這樣的情況可以作靚顏光嗎?還是有其他的方法?大概需要多少的時間和金錢呢?或是擦美白型的眼部保養品會有用嗎?我應該要怎麼防止它變的更嚴重?
我這樣的情形是不是更加的需要注意眼部防曬?應該要怎麼做才能完全的防曬呢?
答:
「近看時看得到血管的顏色(在三年前,你說我的黑眼圈很難治,你曾經建議我用冷熱敷的方式,不過似乎沒什麼作用…)」=>聽起來是「血管鬱積型黑眼圈」;至少是「下眼皮太薄的血管映射型黑眼圈」。
「可以作靚顏光嗎?」=>如果以上述猜測,可能並不適用。
「還是有其他的方法?」=>我們正在觀察使用瑞昇活膚療程的人,黑眼圈褪化的速度。如果確實是通例(就是每個人都有效果),我們會向各位報告。
「擦美白型的眼部保養品會有用嗎?」=>這個問題有些複雜…我們觀察到有些人有效,有些人無效;原因與「膚質是否乾燥」及「黑眼圈形成原因」都有相關;所以正式答案是:「每個人的效果不同,還是要親自看診才能判斷」。
「我應該要怎麼防止它變的更嚴重?」=>如果您的黑眼圈確實與血管密切相關,「不要熬夜」算是重要的叮嚀。
「更加的需要注意眼部防曬?」=>加強防曬當然是更好的…雖然「未必有什麼特殊的意義」~(<=如果問題不出在這裡,加強這裡的治療…結果…當然不會更壞…)
「應該要怎麼做才能完全的防曬呢?」=>把這109篇文章完全看完!?
好啦…好啦…跟我念一遍:「防曬就是不!要!曬!」…
(這篇文章正式圖像版本,同時含有許多超連結文章,刊登在奇摩的宋奉宜醫師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doctor-skin123/article?mid=5602;如果您對這些超連結相關文章有興趣,請您繼續閱讀該文)

2008-07-01 20:04:09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