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減肥Q&A10之吃飽不是罪惡!!餓不會真正瘦!! 小心最後連喝水都胖!

A:

有一些減肥的民眾,往往以為餓肚子會瘦,這是不正確的觀念,也是傷身的作法。餓肚子的結果是:(1)饑餓感越來越強,減肥的意志力最後奔潰。(2)體內能量突然減少,啟動身體安全機制,鎖住熱量與脂肪,造成減肥停滯期。(3)營養過度失衡,引發身體長期不良反應,一發不可收拾。(4)最後,連喝水都胖。
真正要瘦,一定要痛下決心,運動與飲食一起來改進,有有效方法但沒有捷徑,運動是為了維持瘦身的長期效果與健康體態;以肌肉取代肥油,以活力取代惰性。
建立常態的運動習慣需要時間與毅力,非一時一刻能達到;但仍然要設法找尋同好與抽出時間來運動;畢竟,健康才是我們最重要的資產,健康是1,其他是0, 沒有1其他都不存在。
吃飽不是罪惡,吃錯才會胖;吃了一堆高熱量的食物,是人類歷經數百萬年的飢荒造成的生存本能;竟然因為豐衣足食後,形成肥胖的元兇;改變的方法就是記住低熱量的食物,先吃低熱量的食物,多吃低熱量的食物。

2008-09-28 10:17:46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