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胃出血與高尿酸

A:

所謂「胃出血」是指上消化道黏膜發生病變而導致出血的現象,而其排出的糞便呈現柏油樣的糞便而非鮮紅色或血塊的糞便,在此奉勸先讓醫師診斷後再對症下藥治療才是上策。

在飲食方面要避免吃油炸油膩及刺激飲食;其餘正常用餐即可。少吃豆製品,不喝乳製品,汽水、可樂、地瓜、芋頭,發酵製品:包子、麵包、蛋糕皆不宜,至少在每天拉很多次的情況下不宜。

而高尿酸的人應適當的熱量攝取、均衡的飲食、充分攝取足夠的水分、避免含鈉鹽較多的食物,以及飲酒要適量。此外,某些屬於高普林的食物,亦要盡量避免大量食用,其包括動物內臟、濃縮肉湯汁、豆類及豆製品,以及菇類等食物。

治療以藥物為主,需多喝開水,避免喝酒。容易導致痛風的食物有:內臟、原汁肉湯、豆類、白帶魚皮、烏魚皮、小魚干、酵母粉、雞精、蘆筍、香菇、牡蠣、蚌蛤、干貝。

建議:1.飲食控制
   2.運動
   3.減肥
   4.多喝水
   5.定期追蹤檢查

從以上的歸納分類,應該知道嚴格的飲食控制是這兩種疾病,最重要的注意事項。

2002-05-13 17:41:56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