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吃止痛藥,會讓下一次月經來時更痛?

A:

有此一說:

有聽說月經來時如果吃止痛藥,不一定是普拿疼,會讓下一次月經來時更痛,就必須吃更重的劑量來止痛,這是真的嗎?有依據嗎?謝謝

KingNet一般婦科醫師回答
新竹縣竹北市東元醫院 曹健民醫師

您好:
1. 不會如此
2. 建議您還是安排超音波檢查清楚為宜


KingNet藥物諮詢特別門診藥師回答
天主教聖保祿醫院 黃訓豪藥師

應該不會吧!
月經來的疼痛與使用普拿疼的次數無關,
如果越來越痛,應該是症狀越來越不好,
應該看婦科醫師喔!


KingNet藥物諮詢特別門診藥師回答
美地診所 曾佳琳藥師

經期疼痛吃止痛藥是正常且合理的,並不會影響到下次的月經來時的情況(使經痛情形惡化),也不需吃加重劑量的藥,止痛藥不易有耐藥性,除非你三天二頭就在吃止痛劑(牙痛,肌肉痠痛,頭痛,‧‧‧任何一種),很常吃才有可能需要加重藥量,否則像經期疼痛就屬於有痛才吃,是不需加重藥量,還是痛才吃一顆就可以了,如果經痛惡化可能原因很多,請先排除因生活作息或飲食引起惡化的可能性之後再到醫療院所檢查一下可不可能是其他病因引起的。


KingNet小兒內科中醫師回答
施丞修中醫診所 施丞修中醫師

止痛藥並不是治療的藥物,只是在減緩疼痛不適的症狀,治病求源,經痛的原因多是內膜剝落不順暢所致,一般中醫所謂氣滯血瘀不通則痛(尚有其他原因),讓排血通暢就能解除疼痛,生理機能同時也能獲的改善。其他還有如子宮肌瘤、子宮內膜異位症等等..會會造成經痛,病因解除了就自然不痛了。


KingNet藥物諮詢特別門診藥師回答
用藥安全暨藥事品質推廣工作室 吳宗修藥師

月經來時如果吃止痛藥只是用來緩解經痛,除非是長期服用高劑量的止痛藥才會對您的體質有所影響,導致會有下一次月經來時更痛的情況,不然以醫師或藥師建議的指示劑量是不會有問題的.

2009-01-01 12:20:06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