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菜花絕大部份是經由性接觸傳染

A:

菜花為在生殖器官會長出針狀突出物,不痛不癢,性伴侶必需同時治療。

菜花絕大部份是經由性接觸傳染的,少數由其他途徑,如果病患的免疫力下降,便可能發生。以雷射或電燒治療即可,導致菜花及子宮頸癌的病毒是不同的亞型。治療時,男女雙方都要治療,且一個月內應避免性行為。

菜花事實上就是長在生殖器的疣,有時初期病灶特徵還沒出來,可能判斷不易,你可以選擇暫時先觀察,若急著要確定檢驗,最確定、直接的方法恐怕是切片檢查。

菜花的初期和異位皮脂腺肥厚症狀,在一般人的眼中看來是非常類似,如果有這種情形請到醫院來給皮膚科醫師做正確的診治。

如果有罹患過菜花而且有復發的情形,要趕快給醫師治療,可以到婦產科或皮膚科都可以治療,通常衣物一起洗並不會傳染,但是若有比較親密的接觸,就有可能會傳染,懷疑菜花復發的情形,請趕快給醫師診治。

2002-05-13 17:46:52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