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南瓜、山藥、豆類有助於豐胸?

A:

有此一說:

多攝取南瓜...山藥...豆類的食物有助於豐胸?
真的假的?謝謝


KingNet家庭醫學科醫師回答
怡人診所 汪威達醫師

號稱有療效的東西太多
食品是不能號稱有療效的
禁得起考驗的少之又少
如果吃吃食品就有效
整型外科醫師就去賣食品就好了


KingNet藥物諮詢特別門診藥師回答
用藥安全暨藥事品質推廣工作室 吳宗修藥師

實際上女性的乳房由乳腺組織、脂肪組織和胸大肌這三部分組成,而乳房的大小也和這三部分有關的。從醫學角度來說,乳腺組織發育與雌性激素有關,而與維生素A、B群及礦物質等是沒有關係。

所以南瓜雖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群及礦物質等都與乳腺組織無關。另外傳說中的木瓜中所含的木瓜酵素及所含的維生素A和C可達到豐胸的效果亦是沒有根據的。之所以有木瓜可達到豐胸的效果的說法應是以形補形,將木瓜比作女性比較大的胸部,木瓜豐胸的說法也有可能是從這裏訛傳出的。

另外山藥是中醫推崇的補虛佳品,富含黏蛋白,具有健脾益腎、補精益氣的作用。

黃豆、青豆和黑豆都是著名的豐胸食品,不僅富含蛋白質、卵磷脂,還含有“植物雌激素”,如“異黃酮類”物質,能有效提高體內雌激素的水平。

故山藥和豆類對於此類體質或營養素缺乏的人可能是有幫助的,但並非所有女性吃了山藥和豆類就保證一定能豐胸,建議應在營養師的指示下來做食療,以免造成營養失調。

還有要注意的是女性平時最基本的保健工作,就是忌食生冷寒涼的食物,尤其是生理期間應完全禁口,以免造成經血淤滯,傷害子宮、卵巢,損及帶脈。因此,想豐胸的女性對寒涼的食物應忌口,以免使子宮、卵巢受涼,影響女性荷爾蒙的分泌,進而影響豐胸的速度。比如說溫度冰涼的東西不吃、還有屬性寒涼的食物淺嚐即可,平時最好能多吃溫熱的食物來調補身體。

以下就列舉部分寒涼食物:
葡萄柚、鳳梨、西瓜、柿子、哈蜜瓜、番茄、蓮霧、椰子、奇異果、橘子、草莓、柚子、木瓜、水梨、山竹、棗子、苦瓜、竹筍、白蘿蔔、茼蒿、酸菜、芥菜、薏仁、大白菜、啤酒、燒仙草、冰。

事實上臨床證明,現在還未有通過自然療法能達到長時間豐胸的產品。乳房的大小和遺傳有很大關係。目前,有科學依據的豐胸方法,主要是三項。

隆胸手術
進行假體植入的隆胸手術會讓乳房瞬時間變大。但手術是有風險的,因此,在做隆胸手術前要三思後行。

擴胸運動
多做些擴胸運動,雖然不能使乳房瞬間變大,但對保持乳房的姿態非常重要。這些簡單的擴胸運動,能讓乳房的肌肉變得比較發達,同時能讓乳房變挺而飽滿。

不盲目減肥
由於減肥肯定會減少脂肪,而脂肪又和乳房大小相關,所以,過度減肥肯定會影響乳房的大小。


KingNet一般外科醫師回答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梁宏華醫師

以乳房外科的觀點來看, 均衡的飲食, 充足的營養及蛋白質, 有助於身材發育, 但這都屬於輔助而已, 體質遺傳其實也占了一部分

但有些再製加工的健康食品, 可能有賀爾蒙添加物, 反而可能有害

2009-06-09 12:56:56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