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男性抽脂塑胸面面觀

A:

相較於一般女孩子常見抽脂的部位,例如大腿、小腹、腰部,男生要求抽脂的部位有所不同。青春期的男生開始注意身體的變化,格外在意別人的眼光,有一群男生就因為胸部異常隆起,造成他人目光焦點而顯得尷尬,進而希望做整形手術,幫他們度過此一狀況。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醫師說,過 去四十例的個案中,包含了國中生、高中畢業生、大學生、醫學生、電子工程師、網拍宅男、銀行職員、小吃店老闆及變性患者,他們來治療的理由不外乎是,胸部突起讓他們走路不敢抬頭挺胸,走路彎腰駝背長期姿勢不良,不敢穿緊身衣物,甚至因為有心理障礙下不了水沒法上游泳課等等因素。周爾康醫師說,胸部環形抽脂加上一些乳腺切除手術,可以達到這樣的訴求。

整形外科美容中心醫師指出:上述狀況,以目前的技術,只要做好術前評估,包括體內荷爾蒙、新陳代謝疾病、藥物史及簡單的乳房觸診,排除乳房腫瘤的問題,即可進行胸部抽脂。在四十例的經驗中,有2/3的病患抽出來的組織具有乳管乳腺增生的現象,組織緊密而且較硬,也就是男性女乳症,另外1/3則是單純的脂肪增生,特別是BM I 28以上比較胖的男生,這種就是「假性的男性女乳症」,胸部組織鬆軟,抽脂後反應良好,恢復快。

醫師說,利用負壓環形抽脂技術,搭配乳腺乳管適當的切除,不但效果佳,而且乳頭、乳暈、形狀和感覺都得以保留,手術後再搭配壓力衣的穿著,幫忙提胸定型,減少術後不舒服的恢復期。醫師表示,三年內一共幫四十位患者進行這樣的塑胸手術,患者滿意度高達97.5%,自信心也顯著提高達92.5%,外形顯著改善比率達到85%。


本文作者: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 周爾康醫師
資料來源: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2009-07-08 16:14:55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