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健康瘦身753,醫師減重28公斤!

A:

隨著飲食的西化與運動量的不足,國人肥胖的比例越來越高。令人擔憂的是,肥胖往往是造成許多慢性疾病和癌症的危險因子,因此「如何戰勝肥胖」已成了大家最關心的話題。要如何減重與維持,就由童綜合醫院肥胖防治主治醫師談自己的親身經歷,短短三個月的時間,使用醫學觀念成功的減了28公斤,至今已5年仍維持良好身材。

童綜合醫院在今年6月成立了肥胖防治門診,主治醫師說,從小就胖的自己,學醫後才驚覺肥胖對健康的危害,5年前採用有醫學根據的減重方式,在短短的三個月內成功的減掉28公斤的體重,身材也從臃腫變得有型。為了幫助更多為肥胖所苦的胖哥胖妹們「健康瘦身」,郭醫師結合了醫師、營養師及個案管理護理師等共同組成的肥胖防治團隊,致力於推廣這套健康的減重計畫。

醫師提到,想要有效率地減重,除了最重要的決心之外,也要根據「753減重原則」,有計畫的去執行。首先,「7」代表七字真言:「少吃、多動、有恆心」,是減肥的最高指導原則。其次,「5」則表減重的五個步驟:一、找到自己肥胖的原因;二、設定可達成的目標體重;三、擬定減重的策略;四、以堅定的意志力達成目標;五、努力維持戰果。最後的「3」代表生活上要養成三個好習慣:一、飲食遵守低鹽、低油、低糖、高纖維的「三低一高」原則;二、多喝開水、多活動及運動,可增加新陳代謝率;三、不吃零食、不吃宵夜、不喝含糖飲料。此外,若能有充足的睡眠,並能時常保持好心情,也能讓減重的成果事半功倍。

醫師強調,減肥期間難免會遇到停滯期,很多人都是在這個時候因氣餒而無法堅持下去,其實停滯可能只是身體組成改變的一個過程,因此只要要多給自己一點信心,努力不懈就會減重成功。

減重成功至今已5年多,是如何維持好不容易瘦下來的體重的呢?郭建宏醫師認為,減重的維持期除了飲食仍要有所節制之外,養成固定運動好習慣也很重要,是維持瘦身成果不復胖的關鍵。如果在減重過程中遇到困難,可尋求專業醫療營養團隊的協助,相信一定能夠讓你健康瘦身更easy,身材玲瓏更有自信!


本文作者:童綜合醫院

2009-07-22 17:30:40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