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夏天消除贅肉 除了抽脂外不一樣的選擇

A:

今年夏天又可能創溫度新高,衣服的布料也用的越來越省。在去年秋冬累積的脂肪如果要馬上瘦,目前已經不是不可能的任務了。抽脂,是很不錯的方式,但是抽脂之後的副作用不少,除了傷口會比較大之外,恢復期較長,需要穿長期的塑身衣,有可能會產生橘皮與黑青,並不是一時之選,除非有很大量的肥油需要處理,要不然目前這個方式已經放在後面的考量。

若身上的肥油經過了節食、運動都沒有辦法改善的話,雷射溶脂是另一個值得考慮的方式。經由直徑大約1MM的細小光纖套上大約直徑2-3MM的溶脂管,將能量直接送往脂肪細胞內,經由能量累積後溶化細胞。對於其他週邊組織的衝擊較小,術後的疼痛也會比較小一些。術後的黑青機會與穿著塑身衣的時間也比較短,對於臉部、頭頸部的溶脂來說甚至不到兩天的恢復期就可以回到正常作息。不過雷射溶脂的風險在於過多的能量會燒傷皮膚,不正確的施作手法會造成其他組織的傷害。

若是無法承擔副作用的風險或是不想要有任何的恢復期,目前有更新一代的選擇。二次大戰期間,太平洋節蝦的氣穴作用,造成強大的衝擊波,讓美軍潛艇誤判敵軍的所在。爆脂機就是利用氣穴原理,讓衝擊波間接利用皮膚層與組織內的水導入到脂肪層,進而產生脂肪的乳化現象,幫助脂肪被身體代謝。這項治療目前在義大利與韓國非常流行,治療沒有痛感,沒有皮膚表面上的恢復期需要承擔,也可以幫助橘皮組織的改善。


本文作者:悠美診所 朱芃年醫師
資料來源:KingNet熱心醫師部落格

2009-08-14 11:57:34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