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吃棉花糖可以豐胸?

A:

有此一說:

有一個日本頻道說吃棉花糖可以豐胸,原因是棉花糖的大部分成分是吉利丁,吉利丁有豐胸的作用!請問這是真的嗎?此外,市售的所有棉花糖,包裝上的成分說明欄,都沒有提到吉利丁,只有寫到「明膠」或「動物性食用膠」等等的字眼,請問明膠或動物性食用膠(Beef Gelatine)就是吉利丁嗎?謝謝。

KingNet一般外科醫師回答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梁宏華醫師

以乳房外科的觀點來說,這應該是沒有根據的,因為不管是糖分或膠質,在乳房成熟後,豐胸的效果都很有限。不過體脂肪高的人,胸圍或罩杯都可能會大些,但是增大的可能只有體脂肪的部分,而不是乳房的腺體,所以可能會有豐胸的錯覺。

重要的還是在成長發育期,均衡的營養才是。


KingNet藥物諮詢特別門診藥師回答
義守大學義大醫院中藥科 吳宗修藥師

依此推測棉花糖可能豐胸的成份是明膠Gelatine,但是有沒有想過,若是屬實的話,我們吃藥的膠囊就含有這些成份,長期吃含膠囊藥的慢性病女性患者胸部就一定會大嗎?再者若成立,買一大堆空膠囊回來吞就好了,裏頭的明膠Gelatine的含量又多又純,幹嘛還要吃一大堆的棉花糖把自己養得又肥又胖的.當然胖起來的話胸部看起來好像自然就大了,以健康的觀點是不建議吃棉花糖來豐胸的.

在這裏還是建議健康自然的食療方法:
其實凡食物種皮都有類似性激素的成分,能促進第二性徵發育,種子、核果類食物具有豐胸的效果。可常食花生、腰果、核桃、杏仁、蓮子、黃豆、芝麻等。

還有多吃含蛋白質、膠質和膽固醇食物,也能擁用豐碩堅挺的雙峰。

葉菜類食物中以萵苣科植物最具豐胸效果,如生菜、鵝仔菜、萵筍,可生食可熟食,均是方便簡單的豐胸食物。

瓜果類的豐胸食物以木瓜排名第一。生木瓜、熟木瓜都具有豐胸效果,尤其生木瓜更勝熟木瓜,可清炒可燉湯。青的生木瓜效果最好,熟木瓜燉肉類,可使肉質細嫩。木瓜食用方法很廣,可當水果、可燉肉或涼拌做沙拉。

現流行的花草茶中,蒲公英不但能預防都市文明病,也能豐胸。冷氣間裏的上班族不妨多泡蒲公英茶來喝。

能豐胸的中藥
--------------------------
1、紅棗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有機酸、維生素A、B2、C及微量元素鈣、磷、鐵等,可補脾和胃、安中養脾、益氣生津、潤肌膚、養血、補肝。

2、桂圓肉
含有豐富的葡萄糖、蔗糖、酸類和膽鹼等多種成分,有益心、補氣血、安神、潤五臟、補氣虛脾虛的作用。

3、淮山藥、薏仁
淮山藥、薏仁為多種植物提煉的濃縮精華,能補虛損、除寒熱邪氣、益氣力、長肌肉、強陰固腎,為滋補強藥,是調補身體、潤澤肌膚、補脾、生肌的珍品,對女性最重要的“血”有增強與補益作用。

4、當歸
具有養血活血、促進血液迴圈之功效,並能使氣血各有所歸,暢通沖脈。女性乳房為沖脈之處,沖脈氣足通暢,則乳腺通達。

5、枸杞子
能潤脈清肝、滋腎補氣、補虛勞、強筋骨,並有潤肺、補肝、明目、養血生血之功效,使人血足氣盛、體態豐滿。

6、人參
它可增強體能與精力,增加女性體內的雌激素含量,對全身有良好的滋補、強化作用,還可加強神經系統的傳導能力、提高免疫力。

要豐胸,子宮的保養不可少
--------------------------
子宮與乳房是互為表裏的,要有豐滿的雙峰、健康的身體,子宮的保養不可忽略。

1、生理期
子宮處於最弱的狀態,一定要好好保養,所以除了不吃生冷、不洗頭、不拿重物外,飲食方面也要注意。以下即分為各個生理階段的飲食建議,若每個階段都能好好保養,一生沒有酸痛、頭暈、手腳冰冷等各種小毛病。

2、青春前期
女性處一青春前期時,宜選用促進紅血球生長、增強身體免疫力、能打好身體基礎的食物。這些食物包括:紅棗、蛋類、海帶、豆類、糙米等。這個時期女性常見的毛病是不定食、不定量,這樣會引起鈣質不足。因此,應該每日攝取約1000毫克的鈣,否則日後極易患骨質疏鬆症。

3、青春期
這個時期的女性對脂肪、蛋白質、糖、維生素、鐵、無機鹽的需求加大。此時的女性應多食奶、雞蛋、紅棗、山藥、扁豆等,避免全脂牛奶、肥肉、甜點、高脂肪的食物。食物作料宜清淡些,多食蔬菜和堅果等食物。還應有計劃地食些含碘的水產品,如海帶、紫菜等。

4、孕哺期
這個時期的女性應注意避免兩個極端,一是營養不良,二是營養過多。孕期女性應多吃蔬菜、水果和全穀類食物,加食豆製品、牛奶蛋、大棗、乾果、硬果等。孕婦應注意不要多食龍眼肉,謹防漏紅甚至流產;忌用茴香、花椒、桂皮。

2009-09-24 09:33:23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