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懷孕測試劑 測試原理

A:

驗孕劑必需在行房後1-2週才驗的出來,而事後避孕葯則必需在72小時之內使用才有效。懷孕測試劑(準確度可達99%,受孕14天以後即可測出)。

【懷孕測試劑】測試原理

在性行為發生以後,受精卵完成結合,就慢慢在輸卵管內移動,六、七日後,抵達子宮內,就像種子植入在土壤內一樣,受精卵埋進子宮內膜,母體的血液提共營養,最早期的胎盤細胞開始繁殖,同時分泌胎盤荷爾蒙,這種胎盤荷爾蒙進入母體血液,再經母體腎臟從尿液中排出,當濃度到達一定高度,驗孕劑就會有陽性反應。

所以,在受精卵結合後,最快要等六、七日,才可以在血液中測知胎盤荷爾蒙的濃度,再過六、七天,尿中的濃度就才足夠使一般驗孕劑產生反應。因此,粗略的計算下,約在性行為後十四天左右,可以自尿液中檢驗出是否有懷孕。

【測試方法】

1尿杯收集早晨起床後第一次尿液中段約5cc。
2打開鋁鉑取出試紙。
3將試紙垂直浸入尿液,勿超過最高線(Max line)。
43~5分鐘後判讀結果(勿超過10分鐘以後才判讀!)。

【判讀方法】

1正確使用時,尿液會因毛細作用,吸到試紙頂端並立即出現一條對比線(淡粉紅色)。
2已懷孕:除上端對比線外,下端亦出現另一條測試線(淡粉紅色)。
3未懷孕:僅上端對比線出現。
4測試無效:對比線及測試線均無出現表示此次測試無效,應另作測試。
5本測試僅參考,若有疑問請洽婦產科醫師。

2002-05-15 17:44:49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