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穿胸罩的時間別超過12小時?

A:

有此一說:

男性請 轉寄給女性朋友看

廠商強調Bra有鋼絲,比較貴,又說穿了,胸部不易下垂。
千萬不要信啊!因為有鋼絲,壓力反而大,淋巴阻塞更嚴重。 自己多按摩胸部,由下向上推,就不容易下垂了。 男士們,請告訴你的另一半吧!


穿胸罩1天勿超過12小時
(文章來源:吳珮琪醫生新書 ----- 365天平胸 bye bye)

日常生活中有什麼因素會導乳癌?相信愛美的女性一定難以想像,胸罩也可能成為致癌的因素,這有理可循的,因為胸罩長時間壓迫著胸部,將使毒素停滯在胸部的組織當中,而如果穿戴胸罩的時間一天長達 18小時以上,毒素便會盡其所能在這一部位將正常細胞轉移成癌細胞。

1990年,日本的醫學界在幫助女性豐胸的實驗中發現一個現象,就是受試女性經過3 個月的胸罩長時壓縮後,胸部都縮小了,胸圍則變大了,左右兩乳頭的距離也變寬了,乳房變得更加下垂,也就是說,胸部在胸罩的壓力下變大了,變大的原因來自淋巴液的增加,淋巴管的壓縮可能導致毒素集中於胸部組織。

人體其他部分毒素可以慢慢的排除,胸部的毒素卻容易停滯不去,所以當再有一次毒素侵襲胸部時,病變就將發生了。

由於胸部的淋巴管接近表皮,特別容易受到壓抑,淋巴系統中另一個重要的結構為淋巴結,腋窩就是淋巴結主要的聚集部位,這包括腋下及胸部上緣的部位約有 20 到30個淋巴結深埋著,過濾來自乳房、手臂及胸腔上部的淋巴液,淋巴結能排除過濾淋巴液中的廢物,所以是預防病變的尖兵,當淋巴結偵測到外來的異物,例如:細菌、毒素,或癌細胞時,淋巴結就會變得腫脹,如喉嚨痛一般。

淋巴液也負責清除毒素的任務,毒素很容易囤積在脂肪中,胸部的脂肪就是絕佳的囤積部位,而當淋巴液的流動受阻,其清除毒素的能力也會受干擾,如此環環相扣,就不難瞭解胸部受到胸罩長時間壓迫後,可能引發的問題。所以為了避免乳癌的發生,女性應該儘量縮短穿戴胸罩的時間,一天最好不要超過 12小時。


KingNet一般外科醫師回答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梁宏華醫師

北醫乳房中心-梁宏華醫師: 乳癌的危險因子, 一般來說有基因、家族史、初經過早、停經晚、沒有母乳撫育或從未生產等...環境的影響因子有肥胖、吸菸、飲食西化、放射線暴露、環境賀爾蒙等...
以乳房外科的觀點來說, 目前沒有任何一個教科書、或治療準則(guide line)把內衣鋼圈列為乳癌的危險因子, 也沒有任何報告指出, 淋巴循環良好的人不容易得乳癌, 但是選擇合適於自己的體態以及罩杯的內衣, 避免過多的擠壓、襯墊、或黏膠的使用, 是維持乳房舒適及健康的不二法門, 所以重點不在於鋼圈的有無, 而是應該從其他已知而且確立的危險因子來防治才是


KingNet藥物諮詢特別門診藥師回答
義守大學義大醫院中藥科 吳宗修藥師

美國疾病研究所最新研究表明:戴胸罩時間每天不要超過12小時,否則乳腺癌發生率為75%;而戴胸罩時間每天不超過12小時女性,乳腺癌發生率僅為 0.5%,前者為後者的150倍。長時間戴胸罩發生乳腺癌,其原因在於胸罩壓迫胸部,會造成淋巴液流通不暢。而淋巴系統可以輔助人體的血液循環系統,排出人體代謝產生的有毒物質。

以上研究結果雖也支持戴胸罩時間每天不要超過12小時,但也沒有任何報告指出,淋巴循環良好的人不容易得乳癌,故仍待更多研究數據來證實。

2012-01-04 06:35:20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