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臉上都會長出小肉芽、或是突起物

A:

臉上時常長出這些小東西,有點苦惱,不知是何原因造成的呢? 應該如何預防,長出後是否一定得用雷射去除呢? 謝謝回答,感恩您~~^O^



(文/陳玄祥醫師)


您的情形,可能的診斷包括有扁平疣(verruca planae)、汗管瘤(syringoma)、粟粒腫(milia)、皮脂腺增生(sebaceous hyperplasia)、毛孔角化症(keratosis pilaris)、黑色丘疹皮膚病(dermatosis papulosa nigra)或脂漏性角化症(seborrheic keratosis)等。每種疾病的成因不同,治療方式也略有不同。由於沒有看到皮膚的病灶型態,因此無法判定,建議盡可能親自到皮膚科門診就診評估或接受皮膚切片檢查(biopsy),才能確定診斷加以治療。

(以上由活麗皮膚科診所/漂亮101皮膚科診所 陳玄祥醫師提供)

2012-06-22 08:41:06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