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黃斑部病變

A:

黃斑部是視網膜中心的部位,它是我們眼睛視物時最為重要的一個區域,如果受損會對視覺功能產生嚴重的影響。

黃斑部病變只是一個統稱,有可能是先天性發育不良,遺傳疾病,病原感染,退化等等原因所造成。治療方法及嚴重程度要視疾病的病因而定。

懷孕時有感染疾病,可能影響胎兒的眼球發育,如果出生時就有黃斑部的異常,會對視力造成很大的影響。甚至會有斜視及眼球震顫的問題。可至各大醫學中心,找視網膜科醫師求助。

因黃斑部病變範圍蠻廣,在沒有詳細的病歷,且無法親診之下,光只知是〝黃斑部病〞是不夠的!因為黃斑部病變有分多種!

一般來講,通常都是單眼性的病變,假如到了末期還無法醫治,就有可能會導致失明!所以,千萬別錯失最佳治療的黃金期間!所謂黃斑部病變是視網膜的黃斑部發生病變造成的,大部分小孩子發生這種情形是先天性的,其他則是出生後其他感染造成黃斑部發生病變,這要做進一步檢查較能確定原因,黃斑部病變是因為視網模中心點退化或發炎現象。

2002-05-15 20:44:08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