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青春痘還是很嚴重,開藥但是效果不是很明顯

A:

問題:醫生你好,我20歲青春痘還是很嚴重,有在你這開藥但是效果不是很明顯,有沒有一些其他方式來清痘呢?

一般使用口服藥及外用藥膏一起治療,一般需要一到兩週才可看到初步效果,例如新長痘痘變少或者原來痘痘變小,整個療程可能需要一到三個月。然而口服抗生素的效果則因人而異,所以有人對四環黴素類反應好,有人對磺胺類反應佳,有人則需要加上其他藥物增加療效,這一部份必須視個人狀況加以調整,以找到最適合您的藥。


另外,如果不想服用藥物或想要加快治療速度,則可以選擇果酸換膚、檸檬酸換膚、杏仁酸換膚的療程,加速粉刺及痘痘的代謝,二週做一次,每做一次會進步一些,三到五次可以有明顯改善。


所以建議您回診跟醫師討論治療方式,看是否需要更換口服或外用藥物,或者加上療程。提醒您作息、飲食也在痘痘治療中很重要喔,盡可能早睡,避免油炸、辛辣、高卡食物,將有助於戰痘成功。



(以上由漂亮101皮膚科診所 黃沛盈醫師提供)

2012-10-24 15:32:33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