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吃maca會不會讓落髮更嚴重

A:

問題:

你好...因為我有落髮現象...所以我有吃柔沛...那我吃maca會不會跟柔沛衝突到...吃maca會不會讓落髮更嚴重


答:

造成落髮的可能原因很多,而柔沛是針對雄性禿的用藥,不知您是否經過皮膚科醫師診治,確定是雄性禿才開始服用柔沛,還是自行購買呢?如果是後者,建議您還是找時間讓專家看一下,因為顯然您是在意落髮問題的,倘若沒有對症下藥,或是除了雄性禿外還有其他原因造成落髮,那麼光吃柔沛治療效果肯定不夠好,那就太可惜了。

Masca (Lepidium meyenii)是一種提煉自植物的健康食品,已被人類服用約20年,但關於它確實療效和副作用的科學研究並不多。根據一篇2009年的報告(Forsch Komplementmed. 2009 Dec;16(6):373-80),市面上三種(黃、黑和紅)masca的功效各有出入,但共同點是對血清中性荷爾蒙濃度並無影響。因為雄性禿的機轉是雄性荷爾蒙作用於毛囊所致,依此推論,masca應該也不會與柔沛有所衝突或惡化雄性禿、讓落髮更嚴重。

(以上由活麗皮膚科診所/漂亮101皮膚科診所吳佳真醫師提供)

2014-04-02 14:41:02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