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前戲熱身體位變化最盡性

A:

一些中外性愛指導書籍中所強調的「體位」,往往淪於形式主義,而重視體位是為了前戲,即為性愛做好周全的準備。一般性行為可大致分為:1.性興奮開始期。2.性興奮持續期(高原期)。3.高潮期。4.性興奮消退期。

前戲相當於第一階段,目的是為了提升女方興奮度,也就是先熱身。體位是指,男女雙修的身體排列,但體位不是為了射精,而是為了前戲,使女方得到高潮,及延緩男方射精。

性愛目的不單是為了生殖,而是獲得更大的「性」趣,中國古籍「素女經」就提出以下「體位」說:龍翻、虎步、猿搏、蟬附、龜騰、鳳翔、兔吮毫、魚接鱗、鶴交頸。

以現代性醫學觀點來看,男性器官位於身體前,而女性器官朝下,隱藏在大腿之間,外面還有二瓣陰唇,所以非得採用和平常不同的姿勢,才能結合。陰莖插入的方向會接觸到陰蒂,而穿過體位,對女方造成強烈感覺,才容易產生高潮。

男女雙方體位採那一種較適合?要靠不斷嘗試,才能找出雙方最滿意的姿勢,基本上,可分為以下六種體位:正常體位(男上位),騎乘位(女上位),坐位,側位,背位及立位。

對於「性」鮮人,建議以正常體位為主,雖然刺激的強度較小,但陰莖進入陰道較為容易。累了,則採用「背面橫臥位」,有助延長女方興奮;且從後面插入,也易受精。試看動物中,只有人類從前面插入,對子宮後曲的女性,此體位較易受孕。

當然基本招式熟悉外,男女做愛的重點在於恥骨與陰阜;只要使兩者摩擦,陰蒂便產生強烈的快感,可以成為最佳結合體位。

不可諱言,婚姻離不開性,性生活的品質會影響婚姻的和諧;因此,性愛務求男女同興,俱有悅心。

2002-05-15 20:58:34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