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妊娠紋

A:

在皮膚的表皮底層便是真皮,在懷孕時,因為子宮變大而使表皮必須承受大幅度的拉扯,真皮便因受到擴張的壓力,使其脂肪組織斷裂,發生輕微發炎及紅腫,因為表皮皮膚較薄,其斷層便清晰可見。

大多數妊娠紋都出現在下腹、肚皮、胸部,有些產婦會在臀部、大髀、膝蓋後方出現妊娠紋。一般來說,血紅色的肚紋,在產後兩個月便開始變淡色。但仍舊殘留著半塑膠感覺的透明裂痕,在光線折射下相當明顯,它們是不會完全消退的,只會變得幼細,沒那麼明顯而已。

預防妊娠紋
要減低妊娠紋出現的機會,準媽媽們必須每天持之以恆做消紋運動。沖涼後,皮膚的滲透性增加,此時使用去肚紋膏(或一般潤膚霜)按摩,按摩手勢必須正確。

乳房
由乳溝的位置作起點,用手指肉從內至外推按,直至貼近下巴的頸項為止。

腹部
以肚臍為中心點,向右不斷的打圓圈輕力按摩。圈子由小至大向外擴散,直至均勻地塗滿整個肚皮。

臀部、大腿
雙手放在後方,以大腿作起點,用手腕力從下向上的輕按,由內至外的搓揉每吋肌膚。

2002-07-09 14:17:19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