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內視鏡拉皮術之認識

A:

1..基本上,拉皮是為了青春,好看而不是為了可以撐幾年而作
2..拉皮可以搭配其它手術 如抽脂,脂肪注射手術一起處理 可得到更好的結果
3..並非每個年紀大的人均可作眼皮切除手術,正常人的眉毛居眼眶緣上方,若為眉毛下垂 則應該考慮作拉皮手術來矯正眉毛﹐間接改善雙眼皮.
4..反過來,剛作完雙眼皮手術時不太有本錢作拉皮,否則會顯得太唐兀.

內視鏡拉皮手術的方法,是在頭頂髮線後約2至3公分,取正中及左右共5個1至2公分的傷口,進入頭皮在骨膜下剝離,再在內視鏡的放大輔助下,將頭皮由前額至後枕部完全與頭骨分離,然後頭皮不做切除只是向後拉緊,利用鈦金屬螺絲將頭皮固定在頭骨上。

對於前額及雙眉間的皺紋,可在內視鏡的輔助下將引起皺紋的前額肌、皺眉肌和稜錐肌截斷,便能獲得改善。如果中臉部也下垂有明顯法令紋的情形,可再經由口內進入,將中臉部的組織剝離後利用縫線吊在太陽穴附近,就能改善。術後須用繃帶固定臉部,可止血及減少腫脹,在二週內就可痊癒。

內視鏡手術的最大優點就是疤痕小,而且隱藏在髮際內,幾乎無法察覺。由於傷口小,手術中失血也較少,術後的腫脹也比較輕微,所以復原的情形會比較快,也不會有傳統拉皮手術後疤痕附近頭皮感覺遲鈍或是麻痺的現象,值得推廣。針對臉部皮膚鬆弛下垂輕微到中等程度的人,較適合做這種手術,對臉皮嚴重下垂皺紋很嚴重的人,仍然需要再做皮膚切除。

至於眼皮,通常下垂的程度會比臉皮嚴重,所以也常常須再做切除。通常做完內視鏡拉皮手術後會有髮線提高的現象,對髮線已經很高的人,可沿著髮線切除頭皮,就會將髮線降低。

2003-06-06 20:25:20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